「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十一周年晚會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陳靜嫻總經理、劉健儀議員、勞永樂醫生、余錦基先生、各位嘉賓及的士業界的朋友:

  各位好﹗今晚我很高興獲邀出席「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十一周年晚會。今日是二○一一年一月十一日,在這麼多「一」字的日子慶祝「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十一周年,使我聯想到「馬路的事」這個計劃,原來有多個「第一」:

* 資訊第一:「馬路的事 交通消息」每天為廣大巿民及的士業界服務,第一時間發放最新交通消息,令大家可以更易掌握路面交通情況;

* 關愛第一:「馬路的事 緊急相助基金」為遇上交通意外之的士司機,提供緊急經濟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體驗車中有情;還有,

* 服務第一:「馬路的事 不容有失」二十四小時免費的士失物熱線服務,協助乘客尋回失物,發揚的士司機「車不拾遺」的美德,同時亦有助提升的士行業及香港的形象。

  「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計劃,不僅的士業界受惠,乘客以至所有巿民和旅客也因而得益,這些「第一」是實至名歸的。我在此向「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為社會作出的貢獻致以衷心的感謝。另外,我期望的士業界會繼續支持這個計劃,令到「馬路的事」「你幫我,我幫你」的無私精神可以繼續發揚光大。

  談到服務第一,作為專業之的士司機,當然會以最佳的身心狀態為乘客提供最優質之的士服務。為了繼續提高商用車司機對安全駕駛和自己身體狀況的意識,運輸署在今年初舉辦「安全駕駛揸fit人大行動」。非常感謝「馬路的事」的鼎力配合,令昨日舉辦的「安全駕駛揸fit人起步日」得以順利舉行。在「安全駕駛揸fit人大行動」這個活動下,由即日起至三月十二日,持有門券的各商用車司機(包括的士司機),都可以在指定的醫療中心及流動醫療車,得到免費健康測試、評估及指導服務。我呼籲的士業界的朋友踴躍支持,並鼓勵司機積極參與。

  兔年將至,我想藉此機會同大家拜一個早年,預祝大家在兔年事事如意、路路亨通、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