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車行車主協會第十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吳坤成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好高興能出席的士車行車主協會第十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多年來擔當重要橋樑角色,致力促進政府與的士業界的溝通,更不時提供寶貴意見及與政府合作,攜手改善的士的營運環境與及提升的士服務質素,我謹此代表運輸署向貴會多年來的努力及貢獻致以衷心的謝意,並相信及期望在吳主席繼續領導下,貴會會進一步與政府合作,一同推動的士行業發展。

  近期石油氣價格上升,業界對此非常關注。事實上,運輸署對此事亦很關心。過去一段日子,我們一直與業界保持緊密的聯繫,了解業界所面對的各種困難。我們知道業界現時對調整收費有不同的構思,並正在積極討論不同的方案。我們希望業界能早日達成一個可以一方面全面照顧的士業界內不同營運者及不同持分者的意見,另一方面亦能夠顧及市民承擔能力的建議,我們會以小心的態度繼續與大家保持溝通聯絡,與大家一起處理所面對的困難。與此同時,我們致力持續改善的士營運環境,我們已於本年初再度延長放寬的士在限制區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此外,我們亦會繼續與業界積極探討在合適地點增設的士站及上落客點的可行性,希望締造更好的營運環境。

  最後,順帶一提,打擊藥駕和毒駕的法例已剛於本月十五日起生效,大家切記如果身體不適,要服食會令人昏昏欲睡或精神難以集中的藥物,便不要駕車。當然,更加不要以身試法吸毒或於服食毒品後駕車,因為刑罰巨大,亦會害己害人。

  在此,祝願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意興隆、路路暢通。多謝各位。



201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