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聯歡大會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王仲強理事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聯歡大會。我於上月八日接任運輸署署長一職,至今剛好一個月。這是我第一次出席的士業界的盛會,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我期望日後將有更多機會,與的士業界的朋友會面與交流。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成立至今已經有十八年了。多年來,總會與政府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並成為政府與的士業界之間的一道橋樑,讓政府可以聽到的士業界的寶貴意見,促進雙方溝通。總會亦支持政府推展各項便利的士營運和提升的士服務質素的計劃,促進的士行業健康發展。我在此代表政府向總會多年來所作出的努力及貢獻表示謝意。

  的士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適的個人化服務,在公共運輸架構中一直擔當重要的角色。近年,訪港旅客不斷上升,他們樂於選擇的士作為交通工具,為的士業界創造不少商機。我鼓勵的士業界繼續努力不懈,致力提升服務水平,滿足乘客對優質的士服務的期望,保持的士競爭力,令的士在整個公共交通服務系統中繼續發揮所長。

  過去一年,市民對的士服務的需求穩定。但是,面對來自其他交通工具的競爭,以及外圍經濟持續波動所帶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等,未來的士行業或會面對一定的挑戰。可喜的是,隨着香港未來多項基建工程相繼完成,旅遊設施不斷擴充和完善,加上香港與國內更頻繁的經濟交流,的士行業的前景仍然會是理想的。我期望的士業界能夠把握機遇,積極作好準備,不斷推陳出新,以敬業樂業的精神應付挑戰,不斷努力提升的士服務質素,令的士行業持續發展。

  最後,祝願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會務昌隆,會員事事如意,的士行業生意興隆,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