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出席香港的士商會第一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七十四週年春節會員聯歡大會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黃保強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的士商會第一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七十四週年春節會員聯歡大會。今天仍是正月,我首先恭祝大家身壯力健、家庭幸福、萬事如意、生意興隆。

  過去多年來,香港的士商會一直與運輸署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促進的士業界與政府的溝通,並為改善的士經營環境及提升的士服務質素向政府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對本港的士行業貢獻良多,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向香港的士商會致以衷心的謝意,並希望商會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合作,令的士行業進一步發展和成長。

  大家都知道,的士是一種方便、快捷、舒適和可靠的個人化交通工具,市民和訪港旅客均樂於採用。和其他服務性行業一樣,的士要在眾多公共交通服務當中維持競爭力,提供高質素的服務,令乘客有一個愉快的行程,是非常重要的。近期,社會關注的士服務及司機表現的聲音越來越大,的士業界亦普遍意識到需要透過進一步提升的士服務質素,來改善行業的整體形象。我想藉今晚這個機會,呼籲的士行業要努力不懈,從不同方面致力提升的士服務水平。我很高興香港的士商會在這方面不遺餘力,支持運輸署的工作,會員亦十分重視優質的士服務。近年都有一些香港的士商會的會員,獲乘客提名,被選為優秀的士司機,真是令人十分鼓舞。

  過去一年,歐美多國面對眾多不明朗的因素,全球經濟充滿挑戰。但可喜的是,國家的經濟發展保持穩定,人民生活水平得以繼續提升,而隨中港兩地的經貿交流的深化以及旅遊業的發展,的士行業持續保持一個理想的發展空間。我深信,只要大家都抱有一份敬業樂業的精神,加上重視服務質素,的士行業的發展必定可以更上一層樓。我亦期望大家可以自強不息,並將目光放遠,多思考和探索的士行業未來的發展路向。

  最後,我謹祝香港的士商會會務蒸蒸日上,執行委員成員工作順利,的士業生意興隆,路路暢通。多謝大家。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