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出席聯友的士同業聯會三十二周年會慶暨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聯友的士同業聯會三十二周年會慶暨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余國強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聯友的士同業聯會三十二周年會慶暨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今日是農曆春分,表示冬天已過,是一個萬物復蘇、充滿生機的階段開始。適逢今日是聯會新一屆執行委員會的就職典禮,我首先祝願各委員工作順利,團隊合作愉快。

聯友的士同業聯會多年來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及良好的合作關係,促進政府與的士業界的溝通,並在推動的士業界的發展及改善的士營運環境方面不遺餘力。我在此謹代表運輸署多謝貴會多年來為的士業界作出的努力,並深信在貴會的協助下,的士業界會繼續健康發展。

在過去的一年,的士服務質素繼續是社會其中一項受關注的議題。政府已經透過警方對如的士濫收車資這等違法行為作出持續打擊。不過要提高的士服務質素,最重要的是業界的配合。我相信憑你們敬業樂業的精神,不斷嘗試和實踐各種改善的士服務的方法,必定可以提升的士的服務質素。我留意到的士業界對於社會的期望已經有積極的回應,例如成立香港的士業議會去推動業界改善服務質素,開發行業共用的召喚的士程式,以及提供更多以包車為基礎之的士服務等等。我呼籲的士業界繼續努力,為提高的士服務質素出心出力。

踏入三月,天氣變幻莫測,時暖時冷。不少前線司機有時會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我希望各位前線司機專注工作之餘,亦要多加注重身心健康。

最後,我祝願聯友的士同業聯會會務昌隆,的士行業發展欣欣向榮,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