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為配合「香港書展2012」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為配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的「香港書展2012」於2012720日及21日延長開放時間,將實施下列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A.  特別交通安排

 

下列路段將由2012年7月20及21日每日晚上9時至翌日凌晨1時  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專利巴士除外):

 

     (a)  會展二期覆蓋的博覽道(西行)慢線;及

     (b)  介乎博覽道與博覽道中之間的一段博覽道東(北行)慢線。

 

B.  特別運輸安排

 

    I.   延長及加強來往灣仔及尖沙咀的渡輪服務

 

   (a)  延長服務:

        上述渡輪服務的尾班船將於2012年7月20日及21日每日延長至晚上11時30分。

 

   (b)  加強服務:

                上述渡輪服務於2012年7月20日及21日每日由晚上8時至11時30分加強至每8至12分鐘一班。

 

     II.  特別過海巴士服務

 

兩條特別過海巴士路線將於2012年7月20及21日每日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1時由會展二期開出,以應付額外的乘客需求。詳   情如下:

 

路線

 

途經

班次

收費

105R

灣仔(北)

至美孚

博覽道、博覽道中、博覽道東、會議道、鴻興道、海底隧道、康莊道、漆咸道南、加士居道、彌敦道、長沙灣道及荔枝角道。

 

10-15

分鐘*

$15.50

111R

灣仔(北)

至觀塘(裕民坊)

經博覽道、博覽道中、博覽道東、會議道、鴻興道、海底隧道、康莊道、漆咸道北、馬頭圍道、馬頭涌道、太子道西、太子道東、彩虹道、彩虹通路、太子道東、觀塘道、康寧道、物華街及輔仁街。

 

10-15

分鐘*

$15.50

* 班次將因應乘客需求而調整

 

現場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