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馬灣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由2012年12月14日起,「馬灣 - 荃灣」渡輪航線將停止服務。該渡輪航線在最後營運日(即2012年12月13日)的尾班船安排將會如下:

(i)        晚上11時35分由馬灣開出;及

(ii)       晚上11時52分由荃灣開出。

          在上述渡輪航線停止服務後,乘客可利用居民巴士服務第NR331號往來馬灣及荃灣(西樓角路)。該路線會加強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需要繼續行程往荃灣西站的乘客,可在荃灣南豐中心對面的西樓角路中途站轉乘下列專營巴士或專線小巴路線: 

路線

起點 - 終點

行車班次

九巴第234A號

浪翠園 - 荃灣西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9 - 16分鐘

九巴第234B號

浪翠園 - 荃灣西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12 - 17分鐘

新界專線小巴第95K號

荃灣站 - 荃灣西站

6 - 10分鐘

          渡輪營辦商會於珀麗灣碼頭及荃灣公眾碼頭張貼告示通知受影響的乘客,而上述各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的營辦商會密切留意乘客需求,並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

          由同日起,市區的士獲准全日24時進出馬灣;而旅遊巴士則獲准毋須持有許可證,於每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期間進出馬灣。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