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為配合天水圍區「運動家香港10公里挑戰賽2018」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現公布為配合舉行運動家香港10公里挑戰賽2018,當局將在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於天水圍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安排,敬請公眾人士留意:

(A)   封路

下述道路將於下列時間起直至活動結束為止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I)  由凌晨4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

(1) 介乎天瑞路與天葵路之間的濕地公園路。

(II)  由上午5時至上午10時30分

(1) 介乎天瑞路與天秀路之間的天影路;及

(2) 天月路。

(III)  由上午6時至上午10時

(1) 介乎天秀路與屏廈路之間的天影路;

(2) 介乎天瑞路與天影路之間的天秀路;

(3) 介乎屏廈路與天水圍西交匯處之間的洪天路;

(4) 元朗公路往洪天路的支路。

(IV)  由上午6時45分至上午10時

(1) 介乎民德路與天瑞路之間的天華路。

(B)   交通改道

於封路期間,沿元朗公路往天水圍的駕駛人士,須改經唐人新村交匯處及朗天路,而不經天水圍西交匯處及洪天路。

(C)   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I)  於封路期間,下列巴士路線將實施以下改道:

(1) 九巴第276B、N269號路線、城巴第967、N969號路線及龍運第E34A號路線來回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天恆巴士總站、天瑞路及天秀路 (不經濕地公園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2) 九巴第68A號路線(往青衣方向)服務將不經洪天路及洪志路;

(3) 龍運第A37號路線(往機場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青山公路-洪水橋段、青山公路-屏山段、水邊圍交匯處、朗天路、天慈路、天華路、迴旋處及天華路(不經天影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龍運第A37號路線(往洪元路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天華路、迴旋處、天華路、天慈路、朗天路、唐人新村交匯處、朗天路、青山公路-屏山段及洪天路(不經天影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4) 新大嶼山巴士第B2P及B2X號路線(往深圳灣口岸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屏廈路、橋昌路、橋發街、屏廈路、天福路及朗天路(不經洪天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新大嶼山巴士第B2P及B2X號路線(往天水圍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朗天路及天福路(不經洪天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5) 港鐵巴士第K75(循環線)及K75P號路線(循環線)將改道途經青山公路-洪水橋段、青山公路-屏山段及屏廈路(不經洪天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6) 港鐵巴士第K75A號路線(循環線)將改道途經橋昌路、橋發街、屏廈路及青山公路-屏山段(不經洪天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及

(7) 港鐵巴士第K76號路線來回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天湖路、天耀路及屏廈路(不經天影路)。

(II)  於封路期間,下列巴士站將暫停使用:

巴士站位置

受影響巴士路線

(1)

洪天路(北行)近石埗村

龍運第A37號路線及港鐵巴士第K75K75P號路線

(2)

洪天路(南行)近石埗村

港鐵巴士第K75A號路線

(3)

洪天路(北行)近洪福

九巴第68A號路線,龍運第A37號路線及港鐵巴士第K75K75P號路線

(4)

濕地公園路(東行)俊宏軒對面

九巴第276BN269號路線,城巴第967N969號路線及龍運第E34A號路線

(5)

濕地公園路(西行)近俊宏軒

九巴第276B N269號路線、城巴第967N969號路線及龍運第E34A號路線

(6)

天葵路(北行)近慧景軒

九巴第276B N269號路線、城巴第967N969號路線及龍運第E34A號路線

(7)

屏廈路(東行)近天盛苑

港鐵巴士第K75K75PK76號路線及新大嶼山巴士第B2PB2X號路線

(8)

新大嶼山巴士第B2PB2X號路線(往天水圍方向)服務將於封路期間在天福路(西行)近天水圍輕鐵站路設置臨時巴士站。

(9)

城巴路線第967N969(往天水圍方向)服務將於封路期間在天秀路(西行)近天富苑能富閣設置臨時巴士站。

(III)  於封路期間,下列專線小巴路線將實施以下改道:

(1) 新界專線小巴第618號路線來回方向服務將改道途經俊宏軒邨路、天瑞路、天秀路、天葵路、天龍路、天城路、天恩路、天榮路、天城路、天福路及屏廈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及

(2) 新界專線小巴第34A號路線將會縮短路程來往廈村及天華路。

(D)   注意及呼籲

  公眾人士如計劃於封路期間前往香港濕地公園,請盡量使用港鐵及輕鐵等公共交通工具。由於封路關係,前往香港濕地公園的旅遊巴士司機須使用位於天秀路近天秀輕鐵站的臨時落客點落客。

  活動主辦機構將於有關地點設置適當臨時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此外,駕駛人士須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將會在各總站及車廂內張貼告示,通知乘客有關服務改動安排。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