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中區特別交通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體育活動進行,當局將於2019年3月23日及24日,在中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安排:

A.   道路封閉

以下路段將會臨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I.  於2019年3月23日下午3時至2019年3月24日下午3時

位於龍和道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以北之西面上落乘客及起卸貨物區。

II.  於2019年3月24日凌晨3時至下午2時30分

a)  耀星街(西行及北行);

b)  介乎民耀街與耀星街之間的龍和道;及

c)  介乎耀星街與愛丁堡廣場之間的龍和道(西行)。

B.   交通改道

(a)  沿民耀街(南行)或民祥街(東行)的車輛將禁止進入龍和道(東行)。受影響車輛須改經民耀街(南行)、康樂廣場、干諾道中(東行)、夏慤道(東行)、添美道(北行)、龍匯道(東行) 及D11路(北行);及

(b)  沿大會堂以東的愛丁堡廣場(北行)的車輛將禁止進入龍和道(西行)。受影響車輛須改經夏慤道(東行)、告士打道(東行)、分域街(北行)、分域碼頭街(西行)、天橋、夏慤道(西行)、干諾道中(西行)及民耀街(北行)。

C.   暫停使用路旁停車位

設於龍和道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以北之西面上落乘客及起卸貨物區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D.   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

在上述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實施的地區內違例停泊的車輛將被警方拖走,毋須事先通知。

E.   執法行動及呼籲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輔助交通設備,指導駕車人士。警方將視乎當時交通及人群的情況而更改道路封閉及交通改道的安排。市民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避免駕駛車輛前往受影響的範圍。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及留意傳媒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