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北區香園圍公路臨時交通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香港公益金在香園圍公路舉行的百萬行活動,當局將實施下列臨時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I.   封路

下述路段將於下列時間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凌晨零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1.  介乎沙頭角公路交匯處與蓮麻坑路交匯處之間的香園圍公路包括長山隧道;

2.  連接由沙頭角公路交匯處往香園圍公路北行方向的支路;

3.  連接由香園圍公路南行方向往沙頭角公路交匯處的支路;

4.  連接坪洋交匯處及香園圍公路的支路;

5.  連接蓮麻坑路交匯處及香園圍公路的支路;及

6.  蓮麻坑路交匯處。

II.   交通改道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凌晨零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1.  沿龍山隧道北行前往坪洋及蓮麻坑的車輛,將改經沙頭角公路交匯處、沙頭角公路西行及坪輋路北行;

2.  沿蓮麻坑路南行前往九龍的車輛,將改經蓮麻坑路南行、坪輋路南行、沙頭角公路東行、龍山隧道南行、支路及粉嶺公路南行;及

3.  由坪洋前往九龍的車輛,將改經坪原路西行、坪輋路南行、沙頭角公路東行、龍山隧道南行、支路及粉嶺公路南行。

III.   泊車位暫停使用

蓬瀛仙館附近的百和路對出的停車場,當中包括所有私家車、電單車、巴士泊位及殘疾人士泊車位,將於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晚上8時至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下午4時30分暫停使用。期間居民巴士服務第NR112號線(粉嶺牽晴間-蓬瀛仙館) 將改於蓬瀛仙館附近的百和路對出的巴士站運作。

IV.   的士站暫停使用

蓬瀛仙館附近的百和路對出的停車場內的的士站,將於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晚上8時至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下午4時30分暫停使用。

V.   公共運輸服務

九巴第R79號線(蓬瀛仙館-香園圍公路)將會於2019年11月17日運作接送有關百萬行活動的參加者。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交通輔助設施,駕駛人士請遵照現場警方指示,小心駕駛。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