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北角東區走廊(西行)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建築工程,當局將於2020年5月11日至2020年7月28日期間,逢星期一、星期六及星期日每日凌晨12時01分至上午6時,實施以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A.   道路封閉

介乎和富中心與興發街之間的一段東區走廊(西行),以及介乎鰂魚涌公園二期與北角政府合署之間的東區走廊(西行)的部份行車線,將會臨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B.   交通改道

沿東區走廊(西行)前往中環或灣仔的受影響車輛需改經由東區走廊(西行)通往民康街(南行)的支路、英皇道(西行)及清風街。

C.   巴士改道

(i)  新巴第N8P號線(往灣仔方向)、隧巴第118號線(往長沙灣方向)、第N118號線(往長沙灣方向)、第307號線(往中環方向)、第N307號線(往上環方向)、城巴第788號線(往中環方向)及第789號線(往金鐘方向)將改經由東區走廊(西行)通往民康街(南行)的支路、英皇道(西行)及清風街,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ii)  新巴第2X號線(往灣仔北方向)、城巴第8號線(往灣仔北方向)及第8P號線(往灣仔北方向)將改經由東區走廊(西行)通往民康街(南行)的支路及英皇道(西行) ,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iii)  機場巴士第A12號線(往機場方向)及第NA12號線(往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方向)將改經英皇道(西行)及清風街,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D.   巴士站安排

新巴第2X號線(往灣仔北方向)、城巴第8號線(往灣仔北方向)及第8P號線(往灣仔北方向)位於永興街的巴士站將臨時遷往位於英皇道近清風街的巴士站。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將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在道路封閉期間,運輸署預計上述路段一帶的交通將會繁忙。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市民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以免延誤,並留意傳媒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