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通車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a) 交通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連接屯門第40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北大嶼山的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包括屯門-赤鱲角隧道)將於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上午8時啟用。

  與此同時,兩條連接道路-浩和街及浩逸街亦將會同時啟用。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市民可致電1823、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利用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查詢最新交通安排。

(b) 公共運輸安排

  就配合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的開通,由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首班車起,以下6條由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營運往來北大嶼山及屯門區的專營巴士路線將行經該道路,而不再行經青嶼幹線,包括:

(1)   龍運第A33號線(屯門公路轉車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2)   龍運第A33X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3)   龍運第A34號線(洪水橋(洪元路)-機場(地面運輸中心))(新設路線);

(4)   龍運第E33號線(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5)   龍運第E33P號線(兆康站(南)-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及

(6)   龍運第NA33號線(屯門(富泰)-機場(國泰城))。 

  位於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轉乘站亦將會於同日啟用。上述巴士路線會停靠該巴士轉乘站,以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轉乘往返北大嶼山及屯門各個目的地。

  上述六條路線的詳情已上載至運輸署網頁。龍運亦將會透過多種渠道通知乘客有關巴士行車路線調整、巴士站改動及巴士轉乘安排的詳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將相關資訊上載至網頁(www.lwb.hk)和手機應用程式。乘客應及早利用上述多個渠道留意有關安排,以免影響行程。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