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21年為配合清明節而在屯門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當局將在2021年清明節期間,於屯門曾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甲)   道路封閉

介乎湧浪路與曾咀靈灰安置所通路之間的一段稔灣路將會在2021年3月20日、21日、27日及28日、4月2日至6日、10日、11日、17日及18日由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7時期間被指定為封閉道路。除下列車輛外,其他車輛及行人一律不准駛入或進入:

(乙)   公共運輸安排 

九巴將於2021年3月20日、21日、27日及28日、4月2日至6日、10日、11日、17日及18日期間提供特別服務路線第56S號往返屯門站及曾咀,營運時間如下:

第56S號

由屯門站開出

由曾咀開出

 

由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

由上午8時45分至晚上7時

 前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掃墓人士可透過九巴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巴士服務的班次。

 除專營巴士或獲食物及環境衞生署批准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不得在曾咀靈灰安置所內通道停留或停候。

(丙)   注意及呼籲

        市民請留意,在節日期間,通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道路或會出現交通擠塞,例如龍門路及龍鼓灘路。在上述道路違例停放的車輛將被拖走,毋須事先通知。駕駛人士應盡量小心忍讓。警方將於現場指導駕駛人士,亦會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公共運輸營辦商亦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的臨時安排。

        掃墓人士請留意,不可步行或駕駛私家車前往曾咀靈灰安置所,只可乘坐九巴特別路線第56S號或的士往返曾咀靈灰安置所。掃墓人士亦可考慮盡早或在封路期間以外的日子前往曾咀靈灰安置所。除上述封路期間外,使用私家車前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掃墓人士亦請留意靈灰安置所的開放時間,有關靈灰安置所的開放時間可參閱食物環境衞生署網址:http://www.fehd.gov.hk/tc_chi/cc/introduction.html

       市民亦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或利用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查詢最新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