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專營巴士路線
改經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八條由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營辦往返元朗區及北大嶼山/機場的專營巴士路線,由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首班車起將改經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

    下列八條巴士路線將停靠屯門—赤鱲角隧道巴士轉乘站,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轉乘往返元朗區及北大嶼山/機場各個目的地。

(1)   第A36號線(元朗(錦上路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2)   第A37號線(元朗(朗屏站)—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3)   第E36號線(元朗(八鄉路)—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4)   第E36A號線(元朗(德業街)—東涌(逸東邨公共交通總站));

(5)   第E37號線(天水圍市中心—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6)   第NA36號線(元朗(錦上路站)—機場(國泰城));

(7)   第NA37號線(天水圍市中心—機場(國泰城));及

(8)   第N30號線(元朗站—機場(暢達路))。

    經調整後的八條巴士路線將不再途經青嶼幹線巴士轉乘站、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及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有關乘客亦將不能在上述轉乘站轉乘其他路線。

    除上述八條巴士路線的改道安排外,第E36號線亦設特別班次(第E36P號線)於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繁忙時間提供途經大欖隧道及青嶼幹線往返元朗(上村)與亞洲國際博覽館的專營巴士服務。

    因應行車路線的改動,現時乘坐往返元朗/天水圍與北大嶼山巴士路線及於青嶼幹線轉車站轉乘龍運/城巴第R8號線(迪士尼公共運輸交匯處 往 青嶼幹線巴士轉乘站(循環線))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乘客,屆時可乘搭第E36P號線到青嶼幹線巴士轉乘站轉乘第R8號線;或乘搭路線調整後的第E36或E37號線於東涌轉乘鐵路;或於上午繁忙時段改乘第A36號線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轉乘城巴第B5號線(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欣澳站)。 

    由於第E36A號線將提供直接來往東涌西/東涌北及元朗/屯門的服務,第 E32A 號線將於同日回復原有的行車路線,並以東涌發展碼頭為總站,其與第E33號線及/或第 E33P 號線於東涌市中心的轉乘車費優惠安排亦會同時取消。 

    有關詳情已上載至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龍運亦將會透過多種渠道通知乘客有關巴士行車路線調整、巴士站改動及巴士轉乘安排的詳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網頁(www.lwb.hk)和手機應用程式。乘客應及早利用上述多個渠道留意有關安排,以免影響行程。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