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坪洲/ 聖母神樂院 愉景灣」街渡渡輪服務的招標結果

            公眾人士請注意,由於「坪洲/ 聖母神樂院 - 愉景灣」街渡渡輪服務的現有營辦商已確定將於本年7月7日起交還有關街渡渡輪服務牌照及終止有關街渡渡輪服務,運輸署已在2022年3月公開招標,遴選渡輪營辦商來經營上述街渡渡輪服務。該項招標的結果是,碧海船務有限公司獲批給牌照經營該街渡渡輪服務。

             該街渡渡輪服務牌照於2022年7月7日起生效。新牌照下的街渡渡輪服務水平方面,在維持現有班次外,營辦商亦會於加開班次,包括於星期一至六上午7時20分(由坪洲往愉景灣)及下午5時(由愉景灣往坪洲),以及於星期一至五晚上8時45分(由坪洲往愉景灣)及晚上9時(由愉景灣往坪洲)的班次。服務會視乎乘客需求而進一步加強。至於票價方面,該項服務的成人每單程收費為7.5元,營辦商亦為小童新增票價優惠,六歲至十一歲以下小童每單程收費6元,而一歲至六歲以下小童則免費。每隻寵物或每部單車則收取6元。

             營辦商會在有關碼頭張貼告示,以通知乘客上述街渡渡輪服務的營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