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22年為配合重陽節而在屯門曾咀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當局將在2022年重陽節期間,於屯門曾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甲) 道路封閉

介乎湧浪路與曾咀靈灰安置所通路之間的一段稔灣路會在2022年9月17日、18日、24日及25日、10月1日、2日、4日、8日、9日、15日及16日由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7時期間封閉,除下列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 專營巴士及港鐵巴士;
      • 的士;
      • 往返新界西堆填區及源‧區的車輛;及
      • 持運輸署署長發出許可證的車輛。

(乙) 公共運輸及交

(a) 港鐵巴士第K52A號線

港鐵巴士第K52A號線(屯門站—曾咀)於上述日子延長其營運時間至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7時,並因應乘客需求加強服務。第K52A號線(往曾咀方向)在上述日子將改經杯渡路(西行),然後返回原有路線及臨時停用其於杯渡路(西行)近輕鐵屯門站的巴士站。

(b) 九巴第
52S號線

九巴特別巴士服務第52S號線(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曾咀)將在2022年10月1日、2日、4日、8日及9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提供服務,每30-60分鐘一班。

(c) 九巴第
56S號線

九巴特別巴士服務第56S號線(屯門站—曾咀)將在2022年10月1日、2日、4日、8日及9日上午7時50分至下午3時50分提供服務,每30-60分鐘一班。

上述巴士路線將視乎乘客需求,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

(d) 的士

在上述日子,曾咀靈灰安置所(下稱「安置所」)內設有臨時的士上落客處。

(丙) 注意及呼籲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視乎現場人群數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會調整上述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在道路封閉期間,市民請使用公共運輸服務前往安置所。安置所附近的連接路將禁止泊車。在這些道路停泊的車輛將會被拖走,而不會事先通知。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