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24年清明節期間
在沙田實施的特別交通安排

        現公布當局將於2024年清明節期間,在沙田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安排:

    A. 大圍寶福紀念館、富山火葬場及沙田寶福山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6時,下列路段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1. 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之間的一段下城門道、悠安街及悠定街 (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專線小巴第64K號線、緊急車輛及白田二區至五區與湖景花園居民車輛除外);及
  2. 排頭街由其與上禾輋路交界處以西的路段 (緊急車輛除外)。


    B. 道風山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道風山路由其與百樂徑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車輛、道風山居民及道風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車輛除外)。

在2024年3月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及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松嶺路與百樂徑之間的一段道風山路,將會臨時實施單線雙程行車安排。

    C. 暫停使用車位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6時,位於悠安街及下城門道所有設有收費錶的泊車位將暫停使用。

        在上述封路期間,前往上述地點的掃墓人士,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警方或會拖走在上述地點附近違例停泊的車輛,而毋須事先通知。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警方將於現場指導公眾人士。警方將視乎當時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有關公眾墳場及火葬場的開放時間,市民可瀏覽以下網頁:

食物環境衛生署(墳場及火葬場服務)


http://www.fehd.gov.hk/tc_chi/cc/introduction.html

運輸署署長李頌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