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收費錶

為配合政府推動「智慧出行」,運輸署已於2022年1月將路旁停車收費錶(俗稱咪錶)更換為新停車收費錶。現時,全港有超過10,700台停車收費錶。

停車收費錶有三個主要功能及特點,包括:

(一) 支援多種付費方式繳付泊車費,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及銀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銀聯QR;
(二) 支援使用流動應用程式「入錶易」在現場及遙距繳付泊車費;以及
(三) 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佔用,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以減少車輛在道路上徘徊尋找泊位的時間及交通流量。
 

停車收費錶的感應器,以毫米波雷達技術偵測泊車位是否已被使用,而有關的實時資訊會經「入錶易」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手機版/網頁版及「資料一線通」網站發放,有助駕駛者尋找可用的泊車位。有關感應器只能偵測停車位是否被佔用,不會收集任何個人資料、車輛型號或車輛登記號碼。

 
停車收費錶的操作安排

駕駛者只須按照收費錶上的指示,選擇泊車位、泊車時間及付款方式,然後在收費錶上拍卡(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及銀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 ,或開啓相關的付費流動應用程式(包括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銀聯QR),並以手機掃瞄收費錶所展示的動態二維碼,便可繳付泊車費。

收費錶 相關的付費流動應用程式

 
「入錶易」的操作安排

入錶易

 
以「入錶易」遙距續購泊車時間 :

「入錶易」已支援iOS、Android及華為的流動裝置,並已在相關流動應用程式商店供市民免費下載使用。市民可掃瞄以下的二維碼下載「入錶易」。

入錶易

 
教學短片

停車收費錶及「入錶易」的具體操作,請參閱以下教學短片:

影片編號 影片簡介 連結
短片一 以「入錶易」透過二維碼現場繳費,並進行遙距繳費的連結 短片 YouTube
短片二 以付款卡繳費(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及銀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及以「入錶易」進行遙距繳費連結 短片 YouTube
短片三 以付費流動應用程式(包括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銀聯QR) 掃瞄二維碼繳費及以「入錶易」進行遙距繳費的連結 短片 YouTube
短片四 以「入錶易」遙距延續泊車時間 短片 YouTube
短片五 「入錶易」[推送通知]功能 短片 YouTube

 
停車收費錶的外觀、主要功能及特點,請參閱相關海報(連結)或傳單(連結)。


查詢

運輸署委聘的管理營辦商已開設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號碼:2332 3700),為駕駛者解答操作收費錶的查詢。該服務熱線會顯示在收費錶上及路旁泊車位的交通標誌上。如駕駛者遇上被多收泊車費用的情況,可前往營辦商開設的網站(https://hkemeter.hkt.com)下載退款表格申請退款。

使用停車收費錶的實用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