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簽發客運營業證證明書的新安排
 
為便利非專營巴士業界,運輸署由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起簽發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藍色)會涵蓋專線及非專線服務批註,並逐步取代現行紅色及綠色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
 
現有的專線服務(綠色)及非專線服務(紅色)客運營業證證明書將繼續生效,直至其到期日為止。客運營業證持證人請繼續按既定程序提交及辦理續領申請。
 
如同一車輛同時獲簽發專線服務(綠色)及非專線服務(紅色)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客運營業證持證人只需提交一次續領申請,並在簽發新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藍色)時同時交回專線服務(綠色)及非專線服務(紅色)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如該車輛現有的專線服務(綠色)及非專線服務(紅色)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的到期日有所不同,續領後簽發的客運營業證證明書(藍色)的到期日將以原有的兩張客運營業證證明書中到期日較早者為準。
 
簽發新客運營業證證明書(藍色)的費用將維持不變,即每年每輛車港幣160元。
 
客運營業證證明書 客運營業證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