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執照 - 概要 
  展開/折疊 1. 我的駕駛執照將會到期,我應該怎麼辦?
  展開/折疊 2. 如果我在駕駛執照有效期屆滿後才申請續領,是否須要繳交附加費?
  展開/折疊 3. 為什麼需要續領暫准駕駛執照?
  展開/折疊 4. 我的駕駛執照已遺失/毀壞/破損,應怎樣申請執照複本?
  展開/折疊 5. 我已更改住址,應怎麼辦?
  展開/折疊 6. 我的姓名如有更改,應怎樣做?
  展開/折疊 7. 我最近的身體健康狀況有改變,應該怎樣做?
  展開/折疊 8. 如果持有香港國際駕駛許可證,可否將該證當作香港駕駛執照在香港使用﹖
  展開/折疊 9. 假如持有香港以外地方簽發的國際駕駛許可證,可否在香港駕駛車輛?
  展開/折疊 10. 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人士,如何證明他所持的駕駛執照是於申請人在發出該執照的國家或地方居留不少於 6 個月期間發出的?
  展開/折疊 11. 以海外駕駛執照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時,是否有任何在香港居留時間的限制?
  展開/折疊 12. 申請人持有不屬於《道路交通 ( 駕駛執照 ) 條例》附表四所列國家或地方主管當局所發出的有效駕駛執照,但抵達香港已超過三個月,可否申請臨時駕駛執照?
  展開/折疊 13. 使用電動滑板及電動單車需否領牌?
  展開/折疊 14. 使用非機動滑板單車需否領牌?
  展開/折疊 15. 香港駕駛執照的式樣是怎樣的 ?

 

  商用車輛類別的正式駕駛執照
  展開/折疊 1. 何種車輛類別屬於商用車輛?
  展開/折疊 2. 如欲新領、續領或加領商用車輛類別之正式駕駛執照,須符合哪種居留身份要求?
  展開/折疊 3. 如何界定是香港永久性居民?
  展開/折疊 4. 如本人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若申領商用車輛正式駕駛執照,如何知悉本人是否符合不受入境事務處任何逗留條件之規限?
  展開/折疊 5. 申請商用車輛類別之正式駕駛執照時,申請人需要提供哪些文件證明他符合申領商用車輛類別之正式駕駛執照的居留身份?
  展開/折疊 6. 倘若申請人日後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取得不受任何逗留條件規限的身份,他是否可以再提出申請曾被拒絕簽發的商用車輛正式駕駛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