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啟用

        市民請注意,位於屯門小欖交匯處附近的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往九龍方向)(下稱「巴士轉乘站」),將於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啟用。

        (A) 巴士服務安排

        巴士轉乘站為屯門和青山公路一帶的居民提供便利的巴士轉乘設施。居民可選乘短途巴士路線到該巴士轉乘站,然後轉乘長途路線,前往九龍東、沙田、九龍城、紅磡和佐敦等市區。

        在啓用初期,有四條短途路線和五條長途路線停靠該巴士轉乘站。這些路線為:

 

        (I) 短途路線

        (1) 59M (屯門碼頭-荃灣站)

        (2) 61M (友愛(南)-荔景(北))

        (3) 67M (兆康苑-葵芳站)

        (4) 68A (朗屏邨-青衣站)

 

        (II) 長途路線

        (1) 60X (屯門巿中心-佐敦(渡華路))

        (2) 61X (屯門站-九龍城碼頭)

        (3) 263 (屯門站-沙田站)

        (4) 260X (寶田-紅磡站)

        (5) 259D (龍門居-油塘)

 

        由2013年1月26日起,另外三條短途路線會停靠該巴士轉乘站,有關路線為:

        (1) 58M (良景邨-葵芳站)

        (2) 60M (屯門市中心-荃灣站)

        (3) 66M/66P (大興-荃灣站)

 

        短途路線的乘客在該巴士轉乘站乘搭長途路線時,只須補回兩線的收費差額,其總車資將等同有關長途路線的車資。巴士公司已在巴士轉乘站內提供各路線的資料,通知乘客巴士轉乘的安排。 

        (B) 交通安排

 

        在巴士轉乘站內亦設有一個停車處,供一般車輛(貨車除外)上落乘客。此外,紅色公共小巴和學習駕駛人士的車輛不得進入該巴士轉乘站的範圍。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

 

        市民如需查詢更多有關上述交通和巴士服務安排的資料,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或瀏覽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

新聞公報:

http://www.td.gov.hk/tc/publications_and_press_releases/press_releases/transport_department/index_id_1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