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營公共巴士

非專營巴士的角色是輔助集體運輸工具,其輔助角色如下:

(a) 紓緩市民主要在繁忙時間對專營巴士和專線小巴服務的需求; 及
(b) 在一些專營巴士和專線小巴行走並不符合營運效益的地區提供服務,應付乘客需求。

基於以上的準則,非專營巴士是為特定的乘客提供特設的服務。截至2024年1月31日,已登記的非專營公共巴士共有6,913輛。

2023年非專營巴士整體使用率約為66.3%。
 
已登記非專營公共巴士的數目  (81 KB) (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

  

如欲搜尋各公共交通路線, 請使用:
香港出行易

學童乘搭校車的安全指引


營辦商 乘客
非專營巴士服務政策

非專營巴士服務簡介

 

非專營私家巴士

截至2024年1月31日,共有853輛已登記的私家巴士。有關私家巴士的服務批註分佈如下:
 
服務批註 私家巴士數目
B01 – 學生服務 131
B02 – 僱員服務 224
B03 – 傷殘人士服務 449
B04 – 其他服務 322

註: 一輛非專營巴士可獲發多於一項批註,批註的總數因此與非專營巴士的總數並不相同。

 

非專營私家巴士服務簡介 (B01 – B04)

B01 學生服務
B02 僱員服務
B03 傷殘人士服務
B04 其他服務

申請客運營業證以營辦非專營巴士服務 - 私家巴士服務

欲提供私家巴士服務的申請人,須填妥「客運營業證申請書 - 私家巴士服務」(TD246B) 或「客運營業證證明書申請書 - 私家巴士服務」(TD247B) (適用於現有客運營業證持有人)。申請人遞交已填妥的表格時,須附同隨申請書夾附的「填表須知」內所列的有關證明文件。 

經營私家巴士服務的條件 PDF文件 (6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