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 用「智方便」随时随地办妥网上申请国际驾驶许可证订阅续领车辆牌照提示服务电子许可证


司机    车辆     电子许可证     更改地址或电子联络方式     牌照事务处地址                   

                                                           
    驾驶执照司机
    网上申请及查询
    网上预约牌照事务处柜台服务




     


    车辆车辆
    网上申请及查询
    网上预约牌照事务处柜台服务




     


    电子许可证电子许可证

    十四款「电子许可证」会分阶段推出,当中包括快速公路许可证和车辆行驶许可证在内的四款已于2022年12月16日推出电子化流程。伤残人士泊车许可证、司机接载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泊车证明书、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过境车辆除外)、限制区许可证、禁区许可证及巴士线许可证已于2023年3月6日推出电子化流程。「大屿山自驾游」计划下的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及一般的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已分别于2023年5月1日及2024年1月31日推出电子许可证。 客运营业证证明书及出租汽车许可证于2023年5月22日推出电子许可证:

    子递交及
    • 点击下列连结进入指定网页填写表格及上载证明文件
    • 以电子方式缴付所需费用(如适用)
    电子审批及发出牌照
    • 运输署会以电子方式审批及通知申请人批核结果
    • 如有关申请获批,申请人会透过电邮收到以「便携式文件格式」(pdf)签发的「电子许可证」
    • 申请人需自行列印许可证及按相关要求展示
    许可证样式及列印规格
    • 「电子许可证」具有与相应的纸本许可证同等的法律地位
    • 增设已加密的二维码让警务人员读取资料及核实
    • 按此查阅有关「电子许可证」的样式及列印规格等实用资讯
    网上申请及查询

    网上申请连结

    备注:
    1.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过境车辆)将于稍后推出。
    2.只有使用网上申请才会获发「便携式文件格式」签发的电子许可证,伤残人士泊车许可证除外(同时适用于其他申请途径)。





     



    更改地址及电子联络方式更改地址及电子联络方式
    申请更改地址及电子联络方式
    • 电子联络方式将用作接收由「易通行」所发出的电子讯息及一次性密码,进行身份认证,以申请「易通行」车辆贴及加入车辆至登记车主及牌证持有人的「易通行」户口。
    • 电子联络方式是非常重要联络方式。请确保阁下的「电子联络方式」正确,并尽量提供一个常用的联络方式(例如手提电话号码),以方便收取运输署给你的讯息,包括在「易通行」推行后,有关缴交隧道费的事宜。
    • 根据现行法例,如登记车主及牌证持有人的电子联络方式有任何改变,该登记车主及牌证持有人须在改变后72小时内通知运输署。
    • 申请人可透过「网上地址更改服务」更新于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请按此连结
    • 所有在本署以你的身分证明文件号码登记的车辆牌照或驾驶执照的记录,会根据你在运输署表格内填报的地址和电子联络方式而同时更改。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地址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地址
      香港牌照事务处
      香港金钟道 95 号
      统一中心 3 楼
      九龙牌照事务处
      九龙长沙湾道 303 号
      长沙湾政府合署 2 楼
      观塘牌照事务处
      九龙观塘鲤鱼门道 12 号
      东九龙政府合署 5 楼
      沙田牌照事务处
      新界沙田
      上禾輋路政府合署 2 楼

      查询牌照服务
      有关运输署牌照服务的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的 24 小时查询热线 (852) 2804 2600 或透过电子邮递查询﹕ licensing@td.gov.hk 你亦可到各间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的询问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