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的士笔试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日)宣布,由二月十四日起优化的士笔试,包括调整考核内容、试题数目和及格标准,以吸引更多有意投身的士服务的新人入行。

  的士业界及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成员早前向运输署表达对的士笔试的意见,建议检讨及优化有关笔试的内容和安排,从而吸引更多新人入行,纾缓现时业内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

  运输署已详细考虑及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在确保现行的士笔试考核制度严谨和稳健的大前提下完成相关检讨。检讨结果包括维持现时由三部分组成的考核结构(即甲部「的士则例」、乙部「地方试题」及丙部「道路使用者守则」)、适当更新及简化考核内容,以及调整试题数目和及格标准。

  为使考核更能切合实际需要,乙部「地方试题」将更新为「地方及路线试题」。现时提供给考生准备乙部试的《地方试题小册子》将会更新为《地方及路线试题小册子》,当中删去已不再普遍为公众所熟悉的地方,以及适度收纳一些新落成而较着名的地点。另外,亦会新增路线规划试题,要求考生在两个指明地点之间选择最直接可行的路线,以加强考核考生路线规划的能力。

  此外,的士笔试的整体试题数目亦会由140条调整至90条,当中甲部及乙部的试题数目各自维持20条不变,而丙部的试题数目将由100条调整至50条。考试时间亦会相应由现时70分钟缩短至45分钟。至于及格标准方面,甲部及乙部调整至答对17条或以上,而丙部则调整至答对43条或以上。

  运输署一直与的士业界代表保持沟通,并于去年年底就以上优化的士笔试的项目取得业界代表一致支持。优化后的士笔试适用于获安排在二月十四日或之后考试的考生(包括首次及重考生),有关考生会获派发更新后的《的士笔试指引》及《地方及路线试题小册子》。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publications_and_press_releases/publications/
free_publications/index_categoryid_8.html
)。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