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除夕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运输署今日(二月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农历新年除夕(二月九日)的节庆活动,各区将实施以下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特别交通安排
------

  港岛区(包括铜锣湾、天后近维多利亚公园一带)、九龙区(包括黄大仙摩士公园、黄大仙庙、油麻地社区中心休憩花园(榕树头公园)及观塘游乐场一带)及新界区(包括荃湾沙咀道游乐场、上水石湖墟、屯门天后庙广场及沙田源禾游乐场附近一带)多处地点于二月九日起会分阶段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部分于上述地区及长沙湾幸祥街、旺角花墟公园、观塘海滨道及葵青高芳街的停车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亦会暂停使用。

公共运输服务安排
--------

  公共运输服务于农历新年除夕(二月九日)有以下服务调整:

(一) 为配合上述封路安排,行经受影响地区的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会临时改道,位于受影响地区及部分位于旺角花墟公园、油麻地社区中心休憩花园(榕树头公园)及观塘海滨道一带的相关巴士站及专线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

(二)港铁会有以下加强服务安排:
(i) 港岛线、观塘线、荃湾线、将军澳线、东铁线、南港岛线、屯马线及东涌线将于下午三时至五时加强服务;
(ii) 港岛线、观塘线、荃湾线、将军澳线、南港岛线、屯马线、东涌线及轻铁线第505、507、610、614P、615P、706及751号线将通宵提供服务;
(iii) 港铁巴士第506、K51、K54号线将会延长服务时间;

(三)九条特别巴士路线(城巴第38S、976S、九巴第N64P、N272、N273、N276、隧巴第N116、N601及N603号线)会于年初一(二月十日)凌晨提供服务;

(四)专营巴士公司亦会延长26条路线(包括一条城巴、23条九巴及两条隧巴路线)的服务时间及调整192条路线(包括24条城巴、103条九巴及65条隧巴路线)的班次/开出时间或取消部分路线的特别班次;而10条巴士路线(包括一条城巴、八条九巴及一条隧巴路线)则会加强服务;

(五)九龙及新界区共有10条专线小巴路线会延长服务时间;及

(六)电车将延长服务时间至翌日凌晨一时。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服务
-------------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将延长服务时间至翌日凌晨三时。

  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市民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或参阅公共运输营办商所发出的乘客通告。

  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使用公共运输服务,以避免交通挤塞及不必要的延误。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会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警方将视乎各区当时的人潮及交通情况,调整有关交通安排。市民请留意电台、电视台或「香港出行易」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2024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