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三项铁人世界杯赛事中区及湾仔区本周末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为配合三项铁人世界杯赛事,中区及湾仔区本周末(三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将分阶段实施以下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周六(三月二十三日)早上六时至八时,警方将于中环海滨及湾仔北一带(包括龙和道、耀星街、龙合街、博览道、博览道中及博览道东)间歇性封路,届时行车交通可能受到影响。
  
  周六上午十时至周日(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介乎立法会道至博览道中的一段博览道将会临时封闭。
  
  由周日凌晨一时至同日下午约六时封闭道路重开,上述相关路段一带将分阶段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途经受影响路段的四条巴士路线(包括城巴第H1及H2号线、过海巴士第104及961号线)需要临时改经菲林明道或干诺道中。
  
  另外,位于博览道东的过海巴士第961号线的终点站会由周日凌晨一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迁往港湾道湾仔游泳池外,其间城巴第H1号线位于博览道东近金紫荆广场的巴士站亦会暂停使用。
  
  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使用公共运输服务,以避免交通挤塞及不必要的延误。活动期间,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警方将视乎当区一带的人潮及交通情况,在有需要时调整有关交通安排。市民请留意电台、电视台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关特别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或参阅公共运输营办商发出的乘客通告。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