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管制站

注意事项

沙头角管制站位于禁区内。跨境旅客必须持有有效的旅游证件。非过境人士则须持有有效的禁区通行证。

往来沙头角管制站的公共运输服务 1) 跨境巴士服务
2) 跨境出租车服务
跨境车辆的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申请 1) 一般申请程序
给旅客的建议 1) 给前往沙头角管制站旅客的建议
查询 1) 相关的查询热线

 

沙头角管制站运作时间

每日上午7时正至晚上10时正

 

往来沙头角管制站的公共运输服务

1) 跨境巴士服务

旅客可乘搭跨境巴士经沙头角管制站往返内地及香港,详情可致电跨境巴士商会及主要跨境巴士营办商查询

首页

2) 跨境出租车服务

旅客可乘搭跨境出租车经沙头角口岸往返内地及香港。请按此了解如何分辨和使用已获批准的跨境出租车。有关详情可向跨境出租车营办商查询

 首页

跨境车辆的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申请

1) 一般申请程序

你必须取得广东省公安厅签发的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员驾车批准通知书及在内地办妥其他手续,同时,你亦必须取得本署签发的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才可驾车往来粤港两地。

怎样申请过境车辆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

你可致电 2804 2600 查询申请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事宜。至于申请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员驾车批准通知书的事宜,则请致电 (86) 20 83111536 联络广东省公安厅。

首页

给旅客的建议

1) 给前往沙头角管制站旅客的建议

旅客应留意管制站的运作时间,以确保有充足时间完成抵港与离港程序。

为避免遇上人潮,旅客在起程之前,应预早计划行程及透过不同渠道 (例如网站及查询热线)了解最新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

首页

查询

1) 相关的查询热线
政府部门 / 公共交通营办商 热线电话
跨境巴士商会及营办商 详情>>
跨境出租车营办商 详情>>
运输署 2804 2600 (由1823电话中心接听)

 

免责声明 - 香港特区政府在本网页所载的资料祗供参考之用。虽然香港特区政府已尽力确保本网页的资料准确,但香港特区政府不会明示或隐含保证或担保该等资料均准确无误。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