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

政府拥有21条行车隧道,当中,海底隧道、东区海底隧道、西区海底隧道、香港仔隧道、狮子山隧道、城门隧道和大老山隧道是收费隧道。此外,青沙管制区的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亦是收费隧道。

至于不设收费的政府隧道,合共有十一条,包括将军澳隧道、启德隧道、南湾隧道(属青沙管制区)、长青隧道(属青马管制区)、属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一部分的观景山隧道、机场隧道、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通往香园围口岸的龙山隧道、长山隧道、屯门-赤鱲角隧道,以及将军澳-蓝田隧道。运输署会批出合约予不同的营办商,以负责隧道的日常管理、营运及维修保养。

现时另有一条行车隧道由私人机构按「建造、营运及移交」的专营权建造和营运,为大榄隧道,而隧道的专营权将于2025年届满

此外,香港还有一条私营的愉景湾隧道,由私人公司建造及营运,只供送货到愉景湾或前往愉景湾提供服务的车辆使用。
 
隧道  

桥梁

香港境内有四座大型悬索桥梁,分别为青马大桥、汲水门桥、汀九桥和昂船洲大桥,当中,青马大桥和汲水门桥属行车及铁路两用桥梁。青马大桥的主跨距达1.377公里,是全球最长悬索桥梁之一。

青马管制区

青马管制区快速公路网全长21公里,主要包括青葵公路、长青隧道、汀九桥、青马大桥及汲水门桥。

青沙管制区

青沙管制区快速公路网全长13公里,包括昂船洲大桥、南湾隧道、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
 
青马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