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连接红磡(油尖旺区)及铜锣湾(湾仔区)全长 1.9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由 8 元至 30 元不等。隧道以「建造、营运、移转」形式兴建,于1972年开始营运,并于1999年移交政府管理至今。

位置图

 
东区海底隧道 东区海底隧道
 

东区海底隧道连接鲗鱼涌(东区)及茶果岭(观塘区),全长 2.29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由 13 元至 75 元不等。隧道以「建造、营运、移转」形式兴建,于1989年开始营运,并于2016年移交政府管理至今。

位置图

 
香港仔隧道 香港仔隧道
 

香港仔隧道连接跑马地(湾仔区)及黄竹坑(南区),全长 1.9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为 5 元。隧道于1982年通车。

位置图

 
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 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
 

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连接中环干诺道中高架道路、湾仔北及北角东区走廊,全长 3.7 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铜锣湾避风塘至湾仔北一段西行为四线)。隧道于2019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启德隧道 启德隧道
 

启德隧道建于前启德机场跑道下,连接九龙湾(观塘区)及马头角(九龙城区),全长 1.3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并不收取费用。隧道于1982年通车。

位置图

 
将军澳隧道 将军澳隧道
 

将军澳隧道连接观塘区及将军澳(西贡区),全长0.9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隧道于1990年通车。自将军澳-蓝田隧道通车后,将军澳隧道豁免收取隧道费。

位置图

 
狮子山隧道 狮子山隧道
 

狮子山隧道连接九龙塘(九龙城区)及大围(沙田区),全长 1.4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为 8 元。隧道的南行管道于1967年通车,而北行管道则于1978年通车。

位置图

 
城门隧道 城门隧道
 

城门隧道连接梨木树(荃湾区)及大围(沙田区),全长 2.6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为 5 元。隧道于1990年通车。

位置图

 
大老山隧道 大老山隧道
 

大老山隧道连接小沥源(沙田区)及钻石山(黄大仙区),全长 4 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收费由 15 元至 35 元不等。隧道以「建造、营运、移转」形式兴建,于1991年开始营运,并于2018年移交政府管理。

位置图

 
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 尖山隧道
 
、沙田岭隧道
 
道及大围隧道
 

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位于青沙管制区范围内,为八号干线的一部分。隧道收费为 8元。尖山隧道全长 2.1公里,沙田岭隧道全长 1 公里,大围隧道全长 0.5公里。尖山隧道和沙田岭隧道实施双程三线行车,而大围隧道则实施双程双线行车。三条隧道于2008年通车。

位置图

 
南湾隧道 南湾隧道
 

南湾隧道位于青沙管制区,隧道全长1.2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隧道连接长青公路及昂船洲大桥。隧道于2009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昂船洲大桥 昂船洲大桥
 

昂船洲大桥位于青沙管制区,是一条全长1.6公里的双程三线高架斜拉桥。大桥横跨蓝巴勒海峡,主跨为 1.018 公里。大桥于2009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龙山隧道 龙山隧道
 

龙山隧道连接粉岭及沙头角公路交汇处,全长4.8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隧道于2019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长山隧道 长山隧道
 

长山隧道连接沙头角公路交汇处及打鼓岭,全长0.7公里, 实施双程双线行车。隧道于2019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青马大桥及汲水门大桥 青马大桥及汲水门大桥
 

青马大桥及汲水门大桥位于青马管制区,是构成青屿干线的主要通道。

跨越马湾海峡的青马大桥以悬索吊桥形式建造,跨距为 1.377 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

跨越汲水门海峡的汲水门大桥则为跨距 0.43 公里的拉索桥,实施双程三线行车。

大桥于1997年通车。青屿干线于2020年12月27起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长青隧道 长青隧道
 

长青隧道位于青马管制区,全长 1.6 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隧道于1997年通车,为三号干线的一部分,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汀九桥 汀九桥
 

汀九桥位于青马管制区,是大榄隧道、屯门公路与青屿干线之间的重要连接通道。大桥为一条长1.177公里的斜拉桥,两个主跨分别长0.448公里及0.475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并不收取费用。大桥于1998年通车。

位置图

 
机场隧道 机场隧道
 

机场隧道是一条单向双线的行车隧道,连接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和香港国际机场,全长0.6公里。 隧道于2018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观景山隧道 观景山隧道
 

观景山隧道全长1公里,往珠海方向实施四线行车,往香港方向则实施三线行车。隧道为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的一部分,属于禁区范围,并不收取费用。隧道于2018年通车。

查看更多:前往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

位置图

屯门-赤鱲角隧道 屯门-赤鱲角隧道
 

屯门-赤鱲角隧道连接屯门区及离岛区大屿山,全长5公里, 实施双程双线行车。隧道于2020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位置图

 
将军澳-蓝田隧道 将军澳-蓝田隧道

将军澳-蓝田隧道连接将军澳、观塘及东区海底隧道,全长2.2公里,实施双程双线行车。隧道于2022年通车,并不收取费用。

查看更多:将军澳-蓝田隧道及将军澳跨湾连接路


位置图

西区海底隧道 西区海底隧道
 

西区海底隧道连接西营盘(中西区)及西九龙(油尖旺区),全长 2 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收费由 25 元至 200 元不等。隧道以「建造、营运、移转」形式兴建及经营,于1993年开始营运,并于2023年移交政府管理。

位置图

 
大榄隧道 大榄隧道
 

大榄隧道连接汀九(荃湾区)及元朗区,全长 3.8 公里,实施双程三线行车,收费由 28 元至 213 元不等。隧道以「建造、营运、移转」形式兴建及经营,于1995年开始营运,并由三号干线 ( 郊野公园段 ) 有限公司管理。其专营权将于 2025年届满。

隧道网页:https://www.route3cps.com.hk/tc/index.php

位置图

 
愉景湾隧道 愉景湾隧道
 

隧道连接愉景湾及北大屿山公路,全长 0.63公里,实施双程单线行车。 愉景湾隧道及连接道路由愉景湾隧道有限公司拥有及管理。收费由 50 元至 250 元不等。隧道于2000年通车。

隧道网页:https://www.dbcommunity.hk/icms2/template?series=347

位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