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 用「智方便」隨時隨地辦妥網上申請國際駕駛許可證訂閱續領車輛牌照提示服務電子許可證


司機    車輛     電子許可證     更改地址或電子聯絡方式     牌照事務處地址                   

                                                           
    駕駛執照司機
    網上申請及查詢
    網上預約牌照事務處櫃台服務




     


    車輛車輛
    網上申請及查詢
    網上預約牌照事務處櫃台服務




     


    電子許可證電子許可證

    十四款「電子許可證」會分階段推出,當中包括快速公路許可證和車輛行駛許可證在內的四款已於2022年12月16日推出電子化流程。傷殘人士泊車許可證、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過境車輛除外)、限制區許可證、禁區許可證及巴士綫許可證已於2023年3月6日推出電子化流程。「大嶼山自駕遊」計劃下的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及一般的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已分別於2023年5月1日及2024年1月31日推出電子許可證。 客運營業證證明書及出租汽車許可證於2023年5月22日推出電子許可證:

    子遞交及
    • 點擊下列連結進入指定網頁填寫表格及上載證明文件
    • 以電子方式繳付所需費用(如適用)
    電子審批及發出牌照
    • 運輸署會以電子方式審批及通知申請人批核結果
    • 如有關申請獲批,申請人會透過電郵收到以「便攜式文件格式」(pdf)簽發的「電子許可證」
    • 申請人需自行列印許可證及按相關要求展示
    許可證樣式及列印規格
    • 「電子許可證」具有與相應的紙本許可證同等的法律地位
    • 增設已加密的二維碼讓警務人員讀取資料及核實
    • 按此查閱有關「電子許可證」的樣式及列印規格等實用資訊
    網上申請及查詢

    網上申請連結

    備註:
    1.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過境車輛)將於稍後推出。
    2.只有使用網上申請才會獲發「便攜式文件格式」簽發的電子許可證,傷殘人士泊車許可證除外(同時適用於其他申請途徑)。





     



    更改地址及電子聯絡方式更改地址及電子聯絡方式
    申請更改地址及電子聯絡方式
    • 電子聯絡方式將用作接收由「易通行」所發出的電子訊息及一次性密碼,進行身份認證,以申請「易通行」車輛貼及加入車輛至登記車主及牌證持有人的「易通行」戶口。
    • 電子聯絡方式是非常重要聯絡方式。請確保閣下的「電子聯絡方式」正確,並盡量提供一個常用的聯絡方式(例如手提電話號碼),以方便收取運輸署給你的訊息,包括在「易通行」推行後,有關繳交隧道費的事宜。
    • 根據現行法例,如登記車主及牌證持有人的電子聯絡方式有任何改變,該登記車主及牌證持有人須在改變後72小時內通知運輸署。
    • 申請人可透過「網上地址更改服務」更新於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請按此連結
    • 所有在本署以你的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登記的車輛牌照或駕駛執照的記錄,會根據你在運輸署表格內填報的地址和電子聯絡方式而同時更改。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地址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地址
      香港牌照事務處
      香港金鐘道 95 號
      統一中心 3 樓
      九龍牌照事務處
      九龍長沙灣道 303 號
      長沙灣政府合署 2 樓
      觀塘牌照事務處
      九龍觀塘鯉魚門道 12 號
      東九龍政府合署 5 樓
      沙田牌照事務處
      新界沙田
      上禾輋路政府合署 2 樓

      查詢牌照服務
      有關運輸署牌照服務的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的 24 小時查詢熱線 (852) 2804 2600 或透過電子郵遞查詢﹕ licensing@td.gov.hk 你亦可到各間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的詢問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