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筆試包含三部分,考生須於指定時間內回答試卷內全部之試題。考核標準如下:-

  考核題數 試題類型 及格標準 考試時間
甲部:
的士則例
20 多項選擇題
(四選一)
答對17條或以上 45分鐘
乙部:
地方及路線試題
20 地方試題
(四選一)
路線試題
(三選一)
答對17條或以上
丙部:
道路使用者守則
50 多項選擇題
(三選一)
答對43條或以上

考生需於上述三個部分均達到及格標準,其總成績才會被視為及格。

 

甲部:的士則例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的士行業有關的法例細則的認識。試題按「的士則例簡介」小冊子設定,內容摘錄自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

 

乙部:地方及路線試題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香港地方的認識。試題按「地方及路線試題小冊子」設定,而其內容是參考香港政府地政總署測繪處出版的「香港街」而編制。

 

丙部:道路使用者守則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道路交通規例及安全駕駛的知識。試題按「道路使用者守則」設定。

更多有關的士筆試的詳情,請參閱「的士筆試指引」

 

  展開/收起 的士筆試考試中心及應考語言

  展開/收起 模擬試題

  展開/收起 應考的士筆試需要攜帶甚麼文件?

  展開/收起 筆試程序

    常問問題

   

有關排期、查閱答錯試題、延期等安排,以及其他一般考生須知,請參閱有關常問問題本駕駛考試主頁及排期信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