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查詢

  展開/收起 1. 首次登記自用進口車需辦理什麼手續?進口車的應課稅價值評估由那個部門負責?汽車的首次登記稅稅款是如何計算?
  展開/收起 2. 我持有的車輛牌照快將屆滿,應怎麼辦?
  展開/收起 3. 如果我在車輛牌照屆滿後才申請續領牌照,是否需要繳交附加費? 如需繳交附加費,計算方法是怎樣的?
  展開/收起 4. 為何登記車主在申請車輛牌照時需繳交「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徵款」?
  展開/收起 5. 如果我選擇由他人代辦申請車輛牌照的手續,代辦人是否需要出示授權書?
  展開/收起 6. 我的車輛的登記由於車輛牌照已屆滿超過兩年而被取消,如希望為車輛再申請車輛牌照,需辦理什麼手續?
  展開/收起 7. 我想交回車輛牌照並申請退還部份車輛牌照費用,退還的金額是怎樣計算的?
  展開/收起 8. 我遺失了車輛牌照,應怎麼辦?
  展開/收起 9. 如果我遺失了「車輛登記文件」(俗稱牌簿),應怎麼辦?
  展開/收起 10. 我的車輛已遺失/被偷去,能否申請取回餘下有效期內的車輛牌照費呢?
  展開/收起 11. 如果車輛被偷去,登記車主可否辦理取消車輛登記手續?
  展開/收起 12. 在將車輛永久送離香港或拆毀後,同時辦理取消車輛登記及保留車輛登記號碼的手續是怎樣的?
  展開/收起 13. 怎樣填寫「車輛過戶通知書(的士除外)」(表格 TD 25)上「車輛售價」/ 「車輛購入價」一欄?
  展開/收起 14. 如我的地址已更改,應怎樣通知運輸署呢?
展開/收起 15. 我可以如何預約辦理運輸署汽車登記及車輛牌照相關的聲明/宣誓服務?

查詢唯一業務識別碼安排

現有公司即於20231227前成立現時 / 曾經為登記車主的公司

展開/收起 1. 在公司註冊處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後,運輸署是否繼續接受現有公司以現時的公司註冊證明書作為辦理各項車輛相關牌照申請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
展開/收起 2. 在公司註冊處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後,現有公司應沿用公司註冊編號或以「唯一業務識別碼」作為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現有公司是否需要主動向運輸署申請把原本的公司註冊編號更新為「唯一業務識別碼」?
展開/收起 3. 公司註冊處推出「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後,運輸署會否主動為現有公司名下登記的車輛更換車輛登記文件(牌簿)及自訂登記號碼分配證明書等文件?
展開/收起 4. 現有公司已有車輛於2023年12月27日之前向運輸署登記,在遞交新的車輛登記/車輛過戶時是否沿用公司註冊編號,而非「唯一業務識別碼」號碼?
展開/收起 5. 我的公司希望將現時於運輸署登記的公司註冊編號更新為「唯一業務識別碼」,我需要怎樣做?
展開/收起 6. 現有公司在向運輸署更新其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為「唯一業務識別碼」後,在辦理各類車輛牌照服務時須遞交什麼文件作為身分證明文件?
展開/收起 7. 如我的公司已把於運輸署的身份紀錄由公司註冊編號更新為「唯一業務識別碼」,我需要向保險公司更新我的車輛保險嗎?


新公司
即於20231227或之後成立的公司

展開/收起 8. 新公司在辦理各項車輛牌照服務時,應以公司註冊編號還是「唯一業務識別碼」作為公司的身份證明?


其他公司(即於2023年12月27日前成立,但從未成為登記車主的公司)

展開/收起 9. 我的公司於2023年12月27日之前成立,但從未於運輸署登記任何車輛,我應使用公司註冊編號或「唯一業務識別碼」作為公司身份證明號碼?

以「電子證書」網上遞交運輸署牌照申請

展開/收起 10. 如我的公司已把於運輸署的身份紀錄由公司註冊編號更新為「唯一業務識別碼」,我需要向我的公司發出「電子證書」的核證機關更新有關資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