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查询

  展开/收起 1. 首次登记自用进口车需办理什么手续?进口车的应课税价值评估由那个部门负责?汽车的首次登记税税款是如何计算?
  展开/收起 2. 我持有的车辆牌照快将届满,应怎么办?
  展开/收起 3. 如果我在车辆牌照届满后才申请续领牌照,是否需要缴交附加费? 如需缴交附加费,计算方法是怎样的?
  展开/收起 4. 为何登记车主在申请车辆牌照时需缴交「交通意外伤亡者援助基金征款」?
  展开/收起 5. 如果我选择由他人代办申请车辆牌照的手续,代办人是否需要出示授权书?
  展开/收起 6. 我的车辆的登记由于车辆牌照已届满超过两年而被取消,如希望为车辆再申请车辆牌照,需办理什么手续?
  展开/收起 7. 我想交回车辆牌照并申请退还部份车辆牌照费用,退还的金额是怎样计算的?
  展开/收起 8. 我遗失了车辆牌照,应怎么办?
  展开/收起 9. 如果我遗失了「车辆登记文件」(俗称牌簿),应怎么办?
  展开/收起 10. 我的车辆已遗失/被偷去,能否申请取回余下有效期内的车辆牌照费呢?
  展开/收起 11. 如果车辆被偷去,登记车主可否办理取消车辆登记手续?
  展开/收起 12. 在将车辆永久送离香港或拆毁后,同时办理取消车辆登记及保留车辆登记号码的手续是怎样的?
  展开/收起 13. 怎样填写「车辆过户通知书(的士除外)」(表格 TD 25)上「车辆售价」/ 「车辆购入价」一栏?
  展开/收起 14. 如我的地址已更改,应怎样通知运输署呢?
展开/收起 15. 我可以如何预约办理运输署汽车登记及车辆牌照相关的声明/宣誓服务?

查询唯一业务识别码安排

现有公司即于20231227前成立现时 / 曾经为登记车主的公司

展开/收起 1. 在公司注册处实施「唯一业务识别码」第二阶段后,运输署是否继续接受现有公司以现时的公司注册证明书作为办理各项车辆相关牌照申请的有效身分证明文件?
展开/收起 2. 在公司注册处实施「唯一业务识别码」第二阶段后,现有公司应沿用公司注册编号或以「唯一业务识别码」作为身分证明文件号码?现有公司是否需要主动向运输署申请把原本的公司注册编号更新为「唯一业务识别码」?
展开/收起 3. 公司注册处推出「唯一业务识别码」第二阶段后,运输署会否主动为现有公司名下登记的车辆更换车辆登记文件(牌簿)及自订登记号码分配证明书等文件?
展开/收起 4. 现有公司已有车辆于2023年12月27日之前向运输署登记,在递交新的车辆登记/车辆过户时是否沿用公司注册编号,而非「唯一业务识别码」号码?
展开/收起 5. 我的公司希望将现时于运输署登记的公司注册编号更新为「唯一业务识别码」,我需要怎样做?
展开/收起 6. 现有公司在向运输署更新其身分证明文件号码为「唯一业务识别码」后,在办理各类车辆牌照服务时须递交什么文件作为身分证明文件?
展开/收起 7. 如我的公司已把于运输署的身份纪录由公司注册编号更新为「唯一业务识别码」,我需要向保险公司更新我的车辆保险吗?


新公司
即于20231227或之后成立的公司

展开/收起 8. 新公司在办理各项车辆牌照服务时,应以公司注册编号还是「唯一业务识别码」作为公司的身份证明?


其他公司(即于2023年12月27日前成立,但从未成为登记车主的公司)

展开/收起 9. 我的公司于2023年12月27日之前成立,但从未于运输署登记任何车辆,我应使用公司注册编号或「唯一业务识别码」作为公司身份证明号码?

以「电子证书」网上递交运输署牌照申请

展开/收起 10. 如我的公司已把于运输署的身份纪录由公司注册编号更新为「唯一业务识别码」,我需要向我的公司发出「电子证书」的核证机关更新有关资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