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营公共巴士

非专营巴士的角色是辅助集体运输工具,其辅助角色如下:

(a) 纾缓市民主要在繁忙时间对专营巴士和专线小巴服务的需求; 及
(b) 在一些专营巴士和专线小巴行走并不符合营运效益的地区提供服务,应付乘客需求。

基于以上的准则,非专营巴士是为特定的乘客提供特设的服务。截至2024年1月31日,已登记的非专营公共巴士共有6,913辆。

2023年非专营巴士整体使用率约为66.3%。
 
已登记非专营公共巴士的数目  (81 KB) (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如欲搜寻各公共交通路线, 请使用:
香港出行易

学童乘搭校车的安全指引


营办商 乘客
非专营巴士服务政策

非专营巴士服务简介

 

非专营私家巴士

截至2024年1月31日,共有853辆已登记的私家巴士。有关私家巴士的服务批注分布如下:
 
服务批注 私家巴士数目
B01 – 学生服务 131
B02 – 雇员服务 224
B03 – 伤残人士服务 449
B04 – 其他服务 322

注: 一辆非专营巴士可获发多于一项批注,批注的总数因此与非专营巴士的总数并不相同。

 

非专营私家巴士服务简介 (B01 – B04)

B01 学生服务
B02 雇员服务
B03 伤残人士服务
B04 其他服务

申请客运营业证以营办非专营巴士服务 - 私家巴士服务

欲提供私家巴士服务的申请人,须填妥「客运营业证申请书 - 私家巴士服务」(TD246B) 或「客运营业证证明书申请书 - 私家巴士服务」(TD247B) (适用于现有客运营业证持有人)。申请人递交已填妥的表格时,须附同随申请书夹附的「填表须知」内所列的有关证明文件。 

经营私家巴士服务的条件 PDF文件 (6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