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渡管制站

注意事項

文錦渡管制站位於禁區內。過境旅客必須持有有效的旅遊證件。非過境人士則須持有有效的禁區通行證。

往來文錦渡管制站的公共運輸服務

1) 跨境巴士服務

2) 跨境出租車服務

跨境車輛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 1) 一般申請程序
給旅客的建議 1) 給前往文錦渡管制站旅客的建議
查詢 1) 相關的查詢熱線

 

文錦渡管制站運作時間

每日上午7時正至晚上10時正

往來文錦渡管制站的公共運輸服務

1) 跨境巴士服務

旅客可乘搭跨境巴士經文錦渡管制站往返內地及香港,詳情可致電跨境巴士商會及主要跨境巴士營辦商查詢

首頁

2) 跨境出租車服務

旅客可乘搭跨境出租車經文錦渡管制站往返內地及香港。請按此了解如何分辨和使用已獲批准的跨境出租車。有關詳情可向跨境出租車營辦商查詢

首頁

跨境車輛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

1) 一般申請程序

你必須取得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及在內地辦妥其他手續,同時,你亦必須取得本署簽發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才可駕車往來粵港兩地。
 
怎樣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你可致電 2804 2600 查詢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事宜。至於申請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的事宜,則請致電 (86) 20 83111536 聯絡廣東省公安廳。

首頁

給旅客的建議

1) 給前往文錦渡管制站旅客的建議

旅客應留意管制站的運作時間,以確保有充足時間完成抵港與離港程序。

為避免遇上人潮,旅客在起程之前,應預早計劃行程及透過不同渠道 (例如網站及查詢熱線)了解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

首頁

查詢

1) 相關的查詢熱線
政府部門 / 公共交通營辦商 熱線電話
跨境巴士商會及營辦商  詳情>>
運輸署 2804 2600 (由 1823 電話中心接聽)

 

免責聲明 - 香港特區政府在本網頁所載的資料祗供參考之用。雖然香港特區政府已盡力確保本網頁的資料準確,但香港特區政府不會明示或隱含保證或擔保該等資料均準確無誤。香港特區政府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