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資料  

如欲搜尋各公共交通路線, 請使用:
香港出行易


公共小型巴士的數目,規定最多為 4 350 輛,每輛的座位最多為 19 個。有些公共小型巴士行走固定路線(綠色專線小巴),有些則行走非固定路線(紅色小巴)。

  


紅色小巴

除紅色小巴禁區外,現時紅色小巴可行駛香港各區,其服務路線、班次及收費不受規管。截至 2023 年 12 月,全港共有 792 輛領牌紅色小巴。於 2023 年 12 月,紅色小巴每日的載客量約為 149,700 人次。



綠色專線小巴

綠色專線小巴按固定的路線、班次和收費提供服務。截至 2023 年 12 月,全港有 3,317 輛領牌綠色專線小巴行走 359 條主路線(港島共 67 條;九龍共 82 條;新界共 210 條)。於 2023 年 12 月,綠色專線小巴每日的載客量約為 1,298,900 人次。

 

備註:
  • *如欲索取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版本,可經本署的查詢熱線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