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笔试包含三部分,考生须于指定时间内回答试卷内全部之试题。考核标准如下:-

  考核题数 试题类型 及格标准 考试时间
甲部:
的士则例
20 多项选择题
(四选一)
答对17条或以上 45分钟
乙部:
地方及路线试题
20 地方试题
(四选一)
路线试题
(三选一)
答对17条或以上
丙部:
道路使用者守则
50 多项选择题
(三选一)
答对43条或以上

考生需于上述三个部分均达到及格标准,其总成绩才会被视为及格。

 

甲部:的士则例

本部分是测试考生对的士行业有关的法例细则的认识。试题按「的士则例简介」小册子设定,内容摘录自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车辆构造及保养)规例」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

 

乙部:地方及路线试题

本部分是测试考生对香港地方的认识。试题按「地方及路线试题小册子」设定,而其内容是参考香港政府地政总署测绘处出版的「香港街」而编制。

 

丙部:道路使用者守则

本部分是测试考生对道路交通规例及安全驾驶的知识。试题按「道路使用者守则」设定。

更多有关的士笔试的详情,请参阅「的士笔试指引」

 

  展开/收起 的士笔试考试中心及应考语言

  展开/收起 模拟试题

  展开/收起 应考的士笔试需要携带甚么文件?

  展开/收起 笔试程序

    常问问题

   

有关排期、查阅答错试题、延期等安排,以及其他一般考生须知,请参阅有关常问问题本驾驶考试主页及排期信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