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服務  地址證明的要求智方便

車輛登記文件簽署及蓋印規定

運輸署由2024年3月13日起於轄下四間牌照事務處推行駕駛執照相關服務派籌輪候系統(詳情請按此)。使用櫃位服務辦理駕駛執照服務及駕駛考試申請的申請人,如未有網上或電話預約,必須於現場取即日籌號才可使用櫃位服務。

駕駛執照增設二維碼

運輸署將會由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起在新發出的駕駛執照上增設由系統加密的二維碼。有關措施可配合香港警務處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詳情可參閱香港警務處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一日發出的新聞稿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3/11/P2021031100434.htm)。如對駕駛執照上的二維碼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04 2600聯絡運輸署牌照事務處。

 
怎樣申領駕駛執照

如欲申領駕駛執照,請先填妥適當的牌照服務申請表格。下載申請表格

你可選擇前往運輸署的牌照事務處、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或郵政局索取申請表格。此外,透過24小時查詢熱線(852)2804 2600的傳真服務亦可以取得申請表格。

填妥申請表格後,請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及應繳的費用,親身或郵寄至有關的牌照事務處

持有海外駕駛執照的人士欲在本港駕駛,請按參考詳情。

一般資料

 

注意事項: (詳情)

網上申請

你可以選擇透過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辦理下列有關牌照的申請:

 

郵遞申領

部分與車輛牌照及駕駛執照有關的申請書,可以郵寄遞交。如欲以郵寄遞交申請書,請按以下連結參考詳情:

怎樣以郵遞申領車輛牌照、駕駛執照及有關證件

預約服務

你可選擇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網站或致電二十四小時預約熱線3763 8080,預約前往牌照事務處櫃位辦理以下駕駛執照相關服務:

完成預約後,你或代理人可在已預約的時段,帶同填妥及親筆簽署的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到選定的牌照事務處特定櫃位,辦理相關申請。

網上預約駕駛執照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