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運輸基礎設施

圖一圖二圖三分別顯示截至2004年年底現有的主要道路基礎設施及鐵路。

計劃中主要道路及鐵路基礎設施

圖四圖五分別顯示位於港島區、九龍和新界的主要道路基礎設施計劃。關於興建中的主要道路工程與規劃中的主要道路工程的資料,分別載於表1.1表1.2

表1.3顯示興建中的兩項鐵路計劃。迪士尼線 (前稱為竹篙灣鐵路線)配合位於大嶼山的香港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之發展。而上水至落馬洲支線則可以紓緩羅湖車站的擁塞情況,並且提供額外載客量,以應付過境的運輸需求。而規劃中的鐵路計劃則載於圖六表1.4

有關<<鐵路發展策略2000>>的資料,可查考載於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之網頁如下:

http://www.etwb.gov.hk/press_releases_and_publications/publications/index.aspx?langno=2&nodeid=839

如對此部份的資料有任何疑問,請致電運輸署運輸策劃部 ( 電話號碼: 2829 5348 ) 查詢。


主頁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第六部第七部第八部第九部

© 2005 香港運輸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