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諮詢委員會

交通諮詢委員會會就各項涉及廣泛交通政策的問題,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供意見,以改善本港客貨運的流通。委員會的組成,包括一位主席和17位委員,其中3位是政府官員。委員會並督導交通投訴組的工作。該投訴組負責接收和處理公眾人士就交通及運輸事宜提供的投訴及建議。

交通諮詢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討論有關主要交通政策及道路交通法例的事宜。在2004年,委員會審議的重要議題包括有關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檢討規管非專營巴士營運、擬議實行的車輪維修業自願註冊計劃、遏止的士招攬乘客行為的措施、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加強學校巴士安全的建議措施、專營巴士公司的表現、銅鑼灣行人環境規劃圖則、為新私家車和輕型貨車司機而設的暫准駕駛執照建議、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提交的加價申請、提高道路安全的措施、啟德規劃檢討及馬鞍山鐵路票價等。

有關交通運輸的投訴或建議,可以電話(2889 9999)、傳真(2577 1858)或電郵(info@tcu.gov.hk)等方式向交通投訴組提出。交通投訴組的互聯網頁(http://www.info.gov.hk/tcu)亦有投訴及建議表格供市民使用。


主頁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第六部第七部第八部第九部

© 2005 香港運輸署 版權所有